化身孤岛的河豚

我和外卖小哥那些事儿【邱乔】

人懒,自娱自乐系列

不知道会不会完结……因为我不知道怎么才能让它完结……

邱非x痴汉宅男乔一帆

ooc

正文

乔一帆和高英杰约好在吉满杯门口见面,然后一起去超市买零食。

“一帆!”高英杰从自行车上下来,急急忙忙地停好车,再急急忙忙地跑过来,“一帆……不好意思,我来晚了……”

乔一帆收起手机放进口袋:“没事啦英杰,嗯……喝吉满杯吗?我请你。”

“诶这不太好吧……”高英杰犹豫着。

“没事啦没事啦……你想喝什么?”乔一帆拉着高英杰的手腕走到吉满杯门口,仔细地看着菜单。

“嗯……那我就要个海盐芝士绿茶吧,去冰”高英杰浏览一遍,果断地说。

“啊?英杰,你怎么那么快……那我也一样吧。麻烦你,两份海盐芝士绿茶,都去冰,一份微糖。啊等等,我有会员卡……”乔一帆从钱包里找出了会员卡

“好的。”邱非接过了会员卡,“……你这张过期了。那就原价咯。”

“啊?什么?好吧……我什么时候办的?怎么就过期了?”乔一帆很诧异。

“我怎么知道……一年就过期了。”邱非顺口接道。

“那能再办吗?”

“可以。”邱非拉开抽屉找出一张会员表和一支笔,放在台子上,“喏,写姓名和手机号就好。”

乔一帆写好之后递了回去:“好啦!”

这时另一个服务员已经把饮料做好,乔一帆顺手接过,看清了标识后递给英杰:“英杰你的,走咯,去买吃的去。”

邱非弄好卡后抬头看:“咦?人呢?”

乔一帆和高英杰正走到半路中,乔一帆感觉到手机铃声响了,掏出看是一条不知名手机发来的短信———“会员卡还没拿呢……”

会员卡?什么会员卡?

乔一帆喝了口绿茶,思考着。

高英杰凑过来看这条短信,然后恍然大悟般:“一帆……你刚刚办的吉满杯会员卡!”

乔一帆一口绿茶喷了出来:“噗!我去……我的妈……我刚刚办了会员卡!我没拿?那怎么办……现在回去吗?”

高英杰看了看前面的超市,又回头看了看身后,然后思索了一番:“呃……距离超市比较近,先买好再去拿吧。”

乔一帆想了想,说了句“也好”然后回复短信———“距离超市好近,我回来再拿,还有,你是哪位?你怎么知道我手机的?”

不一会儿短信回复来了———“我是邱非,你刚才填的会员表上有写你的手机啊。”

……原来如此。然后乔一帆迅速地保存了邱非的电话号码。

等到乔一帆高英杰采购好之后,返回吉满杯,邱非把之前的会员卡交给乔一帆,然后屈指在乔一帆头上敲了敲:“啧,以后别忘了。”

乔一帆捂着脑袋连连说是,高英杰在一旁疑惑这两个人怎么关系那么好?

乔一帆最近叫的吉满杯外卖都不是邱非送的。

乔一帆很不开心。

原因是看不到邱非他很失落。嗯,很失落。

所以他亲自出门去吉满杯看了看。

邱非真的不在!

“你好,请问要点些什么?”这次不是邱非略低沉的声音,而是清亮的女声。

“呃……我看看。”乔一帆盯着菜单看,可是脑子里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,诸如“邱非不在了!难道他辞职了?”

“新的外卖小哥颜略差,没有大长腿,好难过。”

“邱非为什么辞职啊?以后再也见不到邱非了诶……”

“诶,你来啦。”‘辞职的’邱非从外面回来,看到乔一帆低垂个脑袋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“诶?邱非!你不是……”乔一帆把“辞职了吗?”四个字咽进了肚子里。

“我不是什么?”

乔一帆连忙转移话题:“哎呀哈哈哈,不是,邱非我是来订外卖的!嗯……一杯大杯的仙草冻奶茶,去冰微糖。一份比利时巧克力,也要大杯去冰,还要一份中杯的英伦鲜奶茶。地址是兴欣小区23号502室,电话你懂的……呵呵(^_^)”

邱非有些愣愣地看着他,然后说:“哦……哦……好的,马上给你送过去。”

“嗯嗯”乔一帆开心地点头,然后回身往小区跑,不小心还撞到了电线杆。

“噗嗤……”邱非没忍住笑了出来。

一旁的女服务员看着两人的互动,疑惑地问:“邱非,你两什么关系啊?”

邱非想了想,说:“嗯———朋友关系吧。”

乔一帆回家后倒在床上,把脸埋进枕头里,一股股怨气往外散———啊!我刚刚干了什么!干了什么!跑到店门口说我要点外卖?!好蠢!我居然还撞到了电线杆!邱非一定认为我是个神经病了!嘶———还挺疼。

等到过一会邱非送外卖的时候,看到乔一帆无精打采的倒是吓了一跳,连忙问:“……你撞得疼吗?”

“……疼。”

“记得敷一敷……”

“好的……这是钱,正好……我关门了哦。”

“嗯,你记得敷一敷啊……我走了。”

出了小区的邱非还是不放心,回到吉满杯后还发了条短信到乔一帆手机上———好好休息。

乔一帆看到短信后开心地把脸埋进了枕头里。

tbc
lof主把自己的这些梗写出来后觉得自己真是蠢得死

评论(4)
热度(25)

© 化身孤岛的河豚 | Powered by LOFTER